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丨永州江华:本土网红电商直播助力沃柑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辉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3-16 14: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黄春华 永州报道

3月14日,共青团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本地的网络主播开展直播助农公益活动,借助网络主播线上销售沃柑,帮助果农尽快实现销售增收。

在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源水村,身着特色瑶族服饰的主播正在向镜头展示刚刚切开的新鲜沃柑,果园主人孔明军一边指挥工人摘果,一边配合主播进行互动,将自家果园的基本情况和沃柑的品质进行分享。孔明军种植的200多亩沃柑今年挂果超过20万斤,目前挂在树上待销售的还有近15万斤,受前期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市场开放不一,销售较往年滞后。

沃柑属于晚熟型杂交柑橘品种,果实饱满,外观喜庆,果肉嫩滑、皮薄、汁多,所以口感甜柔、低酸爽口,营养成分很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由于沃柑是在3月前后上市,能够与其他品种错开上市。共青团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在得知大部分果农遭遇传统销售途径不顺畅的情况后,经过实地调研,决定倡议开展“团聚爱心 直播助农”公益活动,面向本土网红、电商和媒体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盘新宇是一家直播平台的负责人兼主播,去年,她跟朋友开始涉足电商直播,专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直播特色农产品,积累了一定的粉丝量和直播经验,这次听说有针对果农的直播公益活动,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目前,江华瑶族自治县沃柑种植面积超过11000亩,针对当前价格走低及销路不畅等问题,当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多部门联动,广开销路,副县长黎氢也到果园为沃柑代言,助力果农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辉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