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多斤明前茶销售难 独臂胡大姐直播“带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进文 编辑:徐丹 2020-03-16 17: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316180631.jpg

3月16日早上9点,胡金秀(左)以店主身份登录“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在茶园中推销自己的古丈毛尖明前头茶。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李慧 王进文)“大家好,我是胡金秀,欢迎大家来到我的茶园!”16日一大早,湘西古丈县古阳镇罗依溪村的胡金秀就在茶园里摆起了摊、支起了手机,化身网络主播,开始第一次直播带货。

今年45岁的胡金秀,出生古丈县高望界乡土家农户家庭,因车祸失去了右臂及左耳听力。2013年,她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茶叶,还带头成立了“一碗茶经济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理事长,短短几年时间就建成了300亩茶叶基地。

现在正是明前茶的采摘期,“往年古丈毛尖根本不愁销售,但今年春茶采收面临人工成本增加、工人招聘难、销售渠道受阻等挑战,目前合作社还有300多斤优质春茶急需销售。”一看到身后这满园飘香的茶园,胡金秀就有些惆怅。

3月11日上午,焦急的胡金秀拨打了湖南电台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栏目的求助热线:“如果今年的春茶销售不出去,35户精准扶贫户的收入会受到影响,如果卖出去了,预计户均增收达到5000元,希望媒体帮找销路。”

不只是胡金秀想要求助,春节之后,部分残疾农户反映,家里种植的茶叶、红薯、萝卜等农副产品面临销售难题。湖南省残联摸底调查发现,目前全省还有5万多残疾人没有脱贫。“残疾人农户的帮扶需求量特别大,希望电商平台能提供帮助。”

3月12日上线的“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火速对接,解了难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芒果扶贫云超市”首个“扶残助农”专区上线。3月16日,专区迎来了第一家店——“胡大姐的店”正式入驻。早上9点,胡金秀以店主身份登录“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在茶园中推销自己的古丈毛尖明前头茶。

截至3月15日,“芒果扶贫云超市”卖出特色农产品近20000件,销售额达到190万元,累计注册商家846家,开店906家。

“芒果扶贫云超市”的“扶残助农”专区预计将帮助首批共60位残疾农户开店、直播。越来越多来自湖南全省各地的残疾农户朋友们都能像胡金秀一样,轻轻松松地把家乡的好产品销售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进文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