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防疫春耕两不误:3·15农资打假 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文灿 周健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3-17 08: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17日讯(通讯员 文灿 周健 记者 石珊)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衡东县农业农村局以3·15消费者维权日为契机,在霞流镇开展了农资打假宣传活动,助力农民春耕生产。

活动现场,衡东县农业农村行政执法大队设立了农资展示咨询台,开展农产品安全生产、消费维权和农业生产知识的宣传咨询。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和过往群众发放了柑橘病虫害防治技术手册、非洲猪瘟防控手册、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手册、真假农资的识别等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难问题。

种植户陈康是霞流镇平田村种植户,通过现场了解真假农资的识别后表示很有帮助。“我承包了四十多亩田,农业局在这里搞宣传,教我们辨别农药化肥种子的真假,帮助很大。”

通过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广大群众加深了农业法律意识,增强了对假劣农资产品和农产品的识别能力,增长了农药安全使用等知识,从而提高了自我保护、消费维权能力。

衡东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崇炳提醒,农户购买农资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农资店去购买,购买农资的时候要注意索取发票。

来源:红网

作者:文灿 周健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