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打造示范社区提升创建水平 助力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 作者: 卿艳军 唐高翔 编辑:于佳丽 2020-03-17 08: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卿艳军 唐高翔)“道路白改黑后,灰尘少了,噪声少了,路上也不坑坑洼洼了。”“社区建了生态停车场,车辆有地方停了,感谢六城同创,感谢示范社区建设。”近日,家住零陵区南津渡街道福寿亭社区百万庄1号路的李先生为社区示范创建伸出大拇指。

示范就是旗帜,示范就是方向。 六城同创以来,零陵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建办的工作部署,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全部铺开的方针,结合实际,挖掘资源,用好政策,动用各种力量,调动各种要素推进示范社区打造。全力提升城市整体水平,零陵区福寿亭、老渡口等示范社区打造凸显成效,人民群众乐享示范社区打造的成果,深得市民高度赞扬。

强化领导,健全机制。该区成立以书记、区长为顾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创建办主任为组长,分管六城同创工作的副区长等为副组长的示范社区打造领导小组,制订出台《零陵区打造示范社区实施方案》和《零陵区打造示范社区考核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各社区单位也制订方案,成立以联系区级领导为顾问,街道书记为组长的专班,为示范社区的打造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区创建办结合实际,根据社区街道申报,2019年先选定4个社区作为试点(城区每个街道一个,分别为老渡口社区、福寿亭社区、徐家井社区、神仙岭社区),2020上半年确定4个(城区每个街道一个),2020下半年确定4个(城区每个街道一个)到年底,全区合计12个,到2021年,全区17个城市社区全部打造完成,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水平。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示范社区的打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单靠社区力量有限。市、区领导亲临现场进行谋划、指导,帮助解决问题34个,联点共建单位、辖区单位、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计出计,帮助解决资金、土地、卫生整治等问题46个。凝聚成样板社区打造的强大合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区创建办、街道、社区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走访群众等形式开展大张旗鼓的宣传,宣传示范社区打造的目的、意义、具体做法。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示范社区打造当中去。为解决示范社区集聚群众力量。全区开展宣传教育30000多人次,发放资料20000份。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亮点突出,成效明显。零陵区各社区在打造示范社区时,通过与相关部门联系,充分用好闲置土地建设小游园、生态停车场、健身场;与辖区单位联点共建,搞好资源互补,做到设施、器材、信息共用。挖掘民俗风情,突出本地特色,建设文化走廊。开展志愿实践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拓展思路,开拓创新,建设智慧平台等措施。示范社区环境卫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文明程度得到增强,六城同创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居民乐享示范社区建设成果,受到市民交口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 卿艳军 唐高翔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