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到点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2020-03-17 10: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彭云 李雪岩)3月16日,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到安全乡协安垸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督导产业扶贫及基层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长春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张阳听取了协安垸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协安垸村2019年已顺利出列,目前尚有13户27人未脱贫。2020年,该村将重心放在巩固提升上,大力发展柑橘、青蒿、瓜蒌、艾蒿等产业,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防止边缘户致贫,防止监测户返贫。

张阳强调,与会人员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总目标不动摇,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稳定就业,增加“造血功能”。张阳要求,后盾单位及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开展“两个帮扶”,在情感上、帮扶实质上下功夫,提高上户质量,增加群众满意度。要抓好“两个清零”,确保2020年贫困户清零、问题清零。要突出就业和产业工作,尽全力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就业,迈大步发展柑橘、中医药种植等特色产业,围绕庭院经济、4000亩旱地做好产业规划,为群众算好增收账,实现特色产业全覆盖。要尽力解决协安垸村基础需要,在扎实做好今年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提前谋划来年基础建设规划,争取挤进项目“笼子”。乡村两级要同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重抓好重点沟渠、房前屋后、空心房及重点干线集中整治,争取每周都有新变化。要完善基层治理模式,乡村两级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境外来安人员排查提醒和报告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要抓好各项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着重在村组网格化管理等基层治理体系完善上下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