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熟了!通道东江村26万斤晚熟椪柑等你来采摘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石世忠 编辑:康晓乔 2020-03-17 11: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熟椪柑挂满枝头。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黄俊 石世忠)近日,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陇城镇东江村,只见田间屋后成片的迟熟椪柑压弯了枝头,在阳光照耀下像一个个金蛋,惹得人垂涎欲滴。

陇城镇东江村四面环山,四周是海拔800多米的高山,谷底海拔只有160多米,与广西龙胜县毗邻,属于亚热带沟谷雨林气候。该村利用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发展特色水果种植,是全县闻名的晚熟“椪柑村”。

果农们在田间劳作。

过去这里交通不便,农业品种单一。自从2004年该村引种晚熟柑橘后,靠着这棵“致富果”,使得全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纯收入逐年上升,2017年全村 “摘帽”脱贫。目前,全村反季节椪柑种植面积达1600余亩,这种初夏成熟的椪柑品种,其生长过程十分奇特,每年4月开花,10月果实成形,次年2月果实由黄返青,4月前后果实再度变黄成熟,出现“花果同树”和“新旧果同枝”的奇特景观。

东江村1组村民杨进兰种有30余亩晚熟椪柑,是村里的种植大户。每年春末夏初正是椪柑陆续成熟上市的季节,如今她眼看着挂满枝头的晚熟椪柑即将到采摘期,却开心不起来。相比往年,杨进兰的晚熟椪柑在年前就已经有商户订购了,今年才有三成的订单。

东江村全景。

“往年3月份很多果农都有订单,不愁销路,价格也好。”东江村委会主任吴国栋介绍,今年全村晚熟椪柑产量大约26万斤左右,受疫情影响,很多果农担心迟熟椪柑卖不出去。还好有镇党委政府联系的通道邮政分公司和怀化好实在农业等电商平台帮助进行线上销售,陆续接到了订单。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扶贫产业带来的影响,导致部分农特产品滞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门下发文件,在全县范围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号召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积极帮助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解决部分农特产品滞销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石世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