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文化路社区积极助力企业商铺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燕 周利红 编辑:姜姿 2020-03-17 11: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海燕 周利红)为尽快恢复辖区良好经济秩序,减少企业、商铺受疫情影响损失,自2月中旬以来,郴州北湖区文化路社区积极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工作。

工作人员进店排查复工复产和签订承诺书。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及沿街商铺进行全面排查,首先查看防疫物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枪)是否准备到位,对入店客人是否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人流管理等,同时对未设专人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的商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共排查沿街商铺280余户,涉及种类10余个,摸排人员信息400余人,粘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及复工复产相关通知600余份。

工作人员到西顿大酒店进行复工复产登记排查,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和困难。

排查员工是否有从疫区回郴,是否有疑似病例接触史,如有情况及时采取隔离措施。企业与职工逐一签订承诺书。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如实报告企业及个人情况,主动接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检测,自觉配合做好消毒、调查和隔离等应急处置措施。

工作人员到帝福韵房地产了解员工身体健康及生活困难。

进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为商家答疑解惑。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要求企业对所有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严格空调使用管理,保持空气流通。餐饮企业加强就餐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外卖配送、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特别是中大型企业及施工工地,一律实行登记备案和签订责任状制度,除配备防疫物资外,消防设施设备也要安全合格,严格管理,员工多的企业要采取错峰返岗、上下班措施。

工作人员到帝福韵房地产工地进行复工复产排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和困难。

协调帮助企业、商铺采买防疫物资,为困难企业商铺免费提供防疫必需物资(口罩、酒精、消毒液),并详细传授各种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企业招聘人员上岗,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复工复产力度,目前共助力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商铺243家。

通过开展帮扶走访工作,有效掌握企业、商铺当前情况,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下一步,文化路社区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想企业之想,解企业之忧,做企业强有力的坚强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燕 周利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