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分三日丨草长莺飞 待元鸟归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于佳丽 编辑:姜姿 2020-03-19 16: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元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今日,我们便将镜头对准春分三日。

春分前一日:蓝山县所城镇清江源村高山梯田里的草籽花悄然绽放,一大片无边无际的紫红色海洋,一直延伸向周围的青山和村舍深处,绚丽多姿的花海成为山区乡村独特的春日美景。家禽在花草丛间嬉戏,燕子们是否也准备好了开始新的旅行?

田野里宛若满天繁星的草籽花姹紫嫣红,又如花毯般顺着地势蜿蜒伸展,把宁静的小山村紧紧缠绕在花海边沿。茎壮叶肥的红花草繁茂碧绿,一块块稻田就是一张不规则的碧绿地毯,绿叶间一朵朵绚丽的草籽花在阳光下绽放,乡村大地瞬间被绣上一层紫白相间的花毯,与山坡上雪白的萝卜花和野生檵木花相映成趣,微风拂过,阵阵花香和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引得蝶舞蜂飞。

草籽花学名紫云英,是一种绿肥作物。山区小山村里的水稻只种一季,村民在冬闲田里种下草籽,犁田种水稻时,草籽就成了上好的绿肥。草籽花开时节,既肥美了农田,又扮靓了乡村。(通讯员 孟江兵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于佳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