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搭台 电商唱戏:衡阳县金溪镇贫困养殖户在家也不愁销路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唐春晖 陈吉亮 编辑:姜珊 2020-03-17 11: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唐春晖 陈吉亮)3月16日,天刚刚亮,衡阳县金溪镇隆兴村枫树组贫困户李晓辉就拿着网兜来到自家屋后的山林,捕捉正在觅食的土鸡。一阵忙碌后,8只活蹦乱跳的土鸡“落网”。李晓辉将土鸡装进笼子,等待电商回收员上门拿货。

图片2.jpg

李晓辉家的土鸡正在觅食。

隆兴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偏僻。近年来,金溪镇因地制宜,积极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打造出三黄土鸡、乌骨鸡、黑猪、无公害蜂蜜、无公害蔬菜等品牌。春节期间,本是农产品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全镇贫困户的8000多只土鸡正等着销售,部分农产品销路受阻,影响贫困户收入及后续生产。

为了帮助农户打开销路,金溪镇联合市县扶贫企业,采取“电商+保底回购+贫困户”模式,成立农村电商平台杏凯电商服务站,线上售卖土鸡等农产品。同时,在衡阳市、衡阳县各大超市设立专柜,上架农户需要销售的蔬菜、禽类、土特产等。线上线下互动,为农户尤其是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

图片1.jpg

村民放养的土鸡。

早上7时,电商回收员李玉军开着小货车,来到李晓辉家收购土鸡。“李叔,8只土鸡,一共16.6公斤,这是783块钱,你数一数。”李晓辉接过钱,乐呵呵地说:“多亏政府想办法帮我们解困,现在我家已经通过电商卖出了60多只土鸡,不出家门也能打开销路。”

一个电话,上门回购;现金结账,收入保底。金溪镇通过企业与农户签订保底价上门收购协议,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滞销问题。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电商平台共为金溪镇120余户农户销售土鸡5000余只,土鸡蛋1万余个,蔬菜2000余公斤,销售金额30万元。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唐春晖 陈吉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