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3-17 11: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3月1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岳阳3月17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3月1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现代大城市,加快建成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实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成功助推市级层面实施东风湖新区治理开发、城市污水管网建设、七里山工业区整体搬迁,既从根本上解决环保欠账问题,又能城市外延式拓展、饱和式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陈阁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中央环保督察等各级交办问题整改的交账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看待、来部署、来落实;同时,污染防治攻坚战也是一次利好的发展机遇,一件惠民的实事工程,一项重要的底线工作,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力支撑。

陈阁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专业性、关联性强的系统工程,必须全面系统攻坚,精准高效落实。要明确标准要求,对照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万无一失;要攻坚问题短板,突出抓好未销号问题整改、已销号问题巩固、变量问题化解、亮点问题化解,确保检查验收过关,为全市环保工作提供楼区样板;要突出项目支撑,加快推动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三峡集团污水管网一期等在建环保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零延误”“零阻工”;要加大环保执法,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不断提高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水平。

陈阁辉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彰显最优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区内联动,强化市区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问责,以精准督查、跟踪督办倒逼整改落实、任务落细、项目落地。

黄建文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打好“主动战”;坚持问题导向,打好“目标战”;突出工作重点,打好“焦点战”;严格督查监管,打好“保卫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打好服务岳阳大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战。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岳雄安排部署“洞庭清波”工作;区政府副区长严石龙总结2019年生态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区住建局、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吕仙亭街道等作了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