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武冈:好水育好材 “世之名鹅”出都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编辑:康晓乔 2020-03-17 18: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武冈铜鹅。

2.marked.jpg

烹制好的武冈铜鹅。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罗建峰)湖南省武冈市古称都梁,市内江河密布、湖塘如鱗。武冈地理位置优越,水系发达,资江横贯其间,湖面广阔,牧草丰富,具有养鹅的良好条件,孕育了武冈铜鹅悠久的养殖历史和鲜嫩细腻、香甜可口的鹅肉品质。早在古代,人们就有养鹅的习惯,武冈铜鹅因其叫声响亮如铜锣,其啄、额瘤及足蹼呈铜色而被命名为“铜鹅”。

武冈市因铜鹅而闻名,被誉为“铜鹅之乡”。武冈铜鹅,湘农三宝之一,曾被誉为“世之名鹅”。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孕育了膘肥体壮,声若洪钟的武冈铜鹅。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造就了武冈铜鹅这一金字招牌。

武冈铜鹅的烹制也很简单。一只成年鹅,用菜籽油八两,生姜半斤切片,老抽二两,盐和味精适量。胡椒粉稍多点。红油辣椒一两。稍微爆炒,放两勺水。然后放到高压锅内煮六分钟。这个可以根据鹅肉的老嫩自己掌握。上桌时再加上煮好的笋子半斤,辣椒半斤,装盘后撒上葱花即可。色泽红润、味道香辣的铜鹅一定要突出辣味才好吃!

武冈铜鹅,色美味香、口感独特,有生津止渴、健脾胃养颜护肤之功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