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排查治理25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孙芳华 编辑:陈纲 2020-03-17 18: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7151857_副本.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 (通讯员 孙芳华)3月16日,在绥宁县长铺镇长铺村7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施工队伍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正抓紧施工。为全力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绥宁县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加大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180人,巡查760人次,全县25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一一排查到位,所有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预计将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

绥宁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是全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每年进入4月份,将迎来汛期降雨集中时段,降水多、强度大且相对集中,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迫在眉睫。对此,该县在做好源头排查,强化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治氛围,并结合灾害隐患工程治理的方式深入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各隐患点都已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整治措施,严格按照治理目标推进。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彭秀干表示,到目前为止,地质灾害移民搬迁有78户已经实施,(重大)工程治理正在实施的有三处,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到位。

长铺镇长铺村7组一直是绥宁县地质灾害治理的“烦恼顽疾”,因村民住房后山存在滑坡隐患,每逢暴雨季,村民夜晚睡觉总是担惊受怕。2017年7月1日因暴雨该山体发生局部坍塌,导致坡脚挡墙部分被损毁,坡脚房屋受到挤压,威胁坡下方19栋民房共计24户109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付玉艳等村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随着主汛期来临,此处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依然十分突出。该县将此处列为政府地质灾害专项资金重点治理项目,投资212万元进行治理。湖南三煜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汉坤表示,目前他们组织了最强有力的施工队伍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以保证在汛期来临之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建设任务。村民付玉艳说:“以前每到梅雨季节黄土都会滑坡,现在政府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以后晚上下雨再也不要担心了。”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孙芳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