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公安破获一起涉疫类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希、杨春娥 编辑:文建美 2020-03-17 18: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 (通讯员 陈希 杨春娥)近日,资兴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网络渠道售卖口罩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共计1.2万余元,抓获涉嫌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蒋某、袁某。

2020年2月12日,江苏曹先生向当地警方报案:其通过微信购买口罩时,被人诈骗12453元。因该案作案地为郴州市,郴州市公安局指定资兴市公安局办理。资兴市公安局第十三联合党支部(州门司所、八面山所)主动作为,积极与网安大队、刑侦大队对接,共同研判案件情况。专案组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桂阳籍蒋某、袁某,并分别于3月4日、10日在桂阳将两人抓获。

经查,2020年2月初,犯罪嫌疑人蒋某得知其朋友通过卖口罩名义实施诈骗赚了不少钱,于是动起了歪脑筋。犯罪嫌疑人蒋某向微信好友群发信息,称自己有口罩货源。随后,江苏曹先生向犯罪嫌疑人蒋某订购口罩。为取得曹先生的信任,犯罪嫌疑人蒋某、袁某来到桂阳县某快递点邮寄空包裹,并拍摄小视频和快递单号发给曹先生。曹先生看到视频和快递单号后,先后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分两笔转给蒋某4400元、8053元。收到转账后没几天,犯罪嫌疑人蒋某将曹先生电话和微信拉黑。曹先生意识到此事不对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请到正规电商平台或者线下实体店购买防疫用品,切勿轻信他人。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希、杨春娥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9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