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马颈坳:主题党日义务植树 为隘口茶园添新绿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3-17 21: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71840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212132_副本.jpg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杨叶丹)3月17日,细雨蒙蒙,吉首市马颈坳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隘口村,与隘口村支部党员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吉首市原政协主席李嘉慧参加活动。

挖土、扶正树苗、修枝、填土、浇水……植树现场,党员干部们分工协作,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两个小时后,近百株小树苗迎风而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栽种结束后,隘口村会安排专人管护,确保存活率。

“我们做国家干部的,不也正是这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每一滴汗水撒下,把每一铲泥土填好,用奉献与关爱,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和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奋力前进。”吉首市马颈坳镇党委书记吴文娇说道。

此次义务植树以种植紫薇为主。吉首市马颈坳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彭帅告诉记者:“隘口茶园是隘口村正在全力打造的旅游茶园,紫薇开花时正是夏秋少花季节,葱绿的茶园配上艳丽的紫薇花,可以让前来休闲的市民感受不一样的夏季。”据悉,苗木栽种之后,马颈坳镇还会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管,所有的收益将归于隘口村集体。

近年来,马颈坳镇围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推行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积极倡导绿色互助兴家园理念,大力开展村庄道路绿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植绿新风,践行共建美丽乡村的信念,全力打造“青山环抱,碧水环绕,绿树环拥,美丽富饶”的生态形象。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