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山体滑坡道路阻 应急启动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3-19 08: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8112126.jpg

挖掘机正在现场清理路障。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3月17日下午5点多,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洪溪村白岩坡路段突发大面积塌方,造成交通中断,30多台车辆受阻,乡应急办闻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几个小时的连夜抢修救援,截至晚上9点半,基本恢复正常通车。

此次发生突发山体滑坡情况,主要是由于前2天降雨导致的。情况发生后,麻塘乡应急办及洪溪村应急指挥部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在事故发生点设置路引警示牌,安排人员值守,在附近几个村发布道路出行通知,要求车辆更改行车线路或减少出行。5点30多分,救援挖掘机和运土车先后抵达事发地点,在应急管办的指挥下,全力开展道路清障工作,全体工作组人员发挥连夜作战的精神,到晚上7点,工作组采取现场指挥,车辆交替通过,晚上9点多道路实现了正常通车,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赢得了现场司机的点赞好评。

该乡地处雪峰山脉,呈长条布局,面积250多平方公里,道路弯曲狭窄陡峭,交通不便,是典型的山区偏远乡镇,也是泥石流和地质灾害易发点。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和应急救援工作,乡村两级都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订工作方案,摸排隐患点并做好登记和实施措施,同时加强乡村两级救援物质储备,设置3个救援设备储备中心,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建设,提前谋划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和 高效组织开展应急救灾工作的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