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战“疫”期间教师“充电”勤

来源:红网 作者:丁雨薇 编辑:张皎 2020-03-18 07: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8日讯(通讯员 丁雨薇)“课程非常详细实用……感谢这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一线教师线上教学的‘疑难杂症’!”3月10日,湖南省保靖县复兴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胡燕老师在家通过手机观看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一批示范课程”第一期直播课后,在直播互动评论区感叹。这是保靖县教体局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中小学教师线上培训的一个镜头。

线上培训旨在为增强广大教师自我防控能力,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满足中小学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广大教师更好掌握“互联网+教学”基本技能。本次线上培训项目共分为两大模块:一是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一批示范课程。自3月10日起,每周二、周五9:30-10:30开设直播课,教师可利用手机、电脑、平板等设备登录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网进行免费在线学习和互动交流,专家将针对代表性问题进行现场直播解答;二是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公益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预防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校园及个人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心理干预。自培训通知下发以来,保靖县广大教师们积极踊跃主动报名参加,截至3月12日,已有上千名教师自觉自愿加入了线上培训队伍。

县教体局教师股股长廖伟霖表示,通过培训有效地破解了一直以来对线上教学存在的诸多疑惑,对线上教学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加强了对教学信息化的运用,树立了信息化教学的信心。同时大家通过在线学习,对校园中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了系统化的认识,为开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基础。

“虽是疫情期间,但作为一名教师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意识可不能放松,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和利用这次机会,提升个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参加培训的一名教师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丁雨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