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丨新田1200余只“山泉鸡”盼买家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王津 2020-03-18 16: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 肖亚湘)玉米一撒,上千只鸡飞奔而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永州新田县骥村镇肥源林下种养农民合作社上演。望着满山奔跑的“山泉鸡”,本该高兴的扶贫队长史林海却犯难了。受疫情影响,销售和运输受限,这批在两个月前就到了销售期的“山泉鸡”,如今被“困”在了山上。

“我们的山泉鸡生活环境很好的,依山傍水,而且要经过210天的纯粗粮喂养。”走进肥源林下种养农民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葱郁的树林,沿着山路而上,成群结队的山鸡不时从眼前跑过,因为行山林之间,饮山泉之水,食玉米等粗粮,特取名为“山泉鸡”,是肥源村老百姓通过林下经济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318143803.jpg

肥源村山泉鸡。

肥源村,属于瑶汉杂居的行政村,现有村民1146人。由于村里的青壮年基本都在外务工,常年在家居住的村民不足300人,村经济发展缺乏后劲。新田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进村帮扶后,通过公司+农户的互助模式,成立林下种养合作社,发展药材、有机水稻等种植产业和鸡、鸭等养殖产业。

这几年,村里的“山泉鸡”产业日益壮大,从最初的几百只,到现在最多的时候达到了四千多只的养殖规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万元的收入。

肥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史林海告诉记者,由于山泉鸡的肉质、品质比较高,虽然是零售,但一直以来销路非常好。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餐饮业普遍关闭,运输受阻,目前还有1200多只鸡滞销。史林海希望,早日把这批鸡卖出去,解村里的燃眉之急。“我现在非常担心,我们这个鸡已经养了八九个月,多养一个月,我们就要多花六七千块钱,所以时间不等人。希望有爱心买家,可以帮我们渡过这个难关。如果有需要,可以拨打18075787379订购。”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2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