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挂牌督战”重启扶贫“战斗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米扬 马梦娜 编辑:陈纲 2020-03-19 1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米扬 马梦娜)“问题整改存在反弹现象,思想有松劲滑坡现象,工作部署推进滞后现象,极少数工作队员不在状态现象……”3月18日,在隆回县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通报了全县前段时期挂牌督战的情况,标志全面重启扶贫战斗模式,全面吹响脱贫攻坚收官战号角。

虽然该县脱贫摘帽,但全县还有未脱贫人口3345户7725人,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该县要求全县上下保持“人不下马、马不解鞍”的状态,在确保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不松懈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上来,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精准扶贫、产业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把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向脱贫攻坚全面集中、全面倾斜,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一鼓作气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打起担当之责,把疫情防控的临战心态、迎战姿态、决战状态带到脱贫攻坚中来,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履职,切实当好“挂牌督战排头兵”,严格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对照现行脱贫标准,下沉到村到户,一户一户、一项一项的开展“回头看”;精准施策“回头帮”,根据致贫风险和帮扶需求,综合运用低保兜底、教育帮扶、医疗救助、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培训就业等帮扶措施,确保脱贫对象不返贫、临界困难群众不致贫。

通过挂牌督战推动脱贫攻坚。今年,该县继续向563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居委会派驻帮扶工作队,370名县派督导员进驻非贫困村开展督导。出台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15项政策措施。贫困劳动力已复工5万余人;新增开发护林员公益性岗位550个,带动销售扶贫农产品1000万余元; 51名县级领导对109个村居以及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挂牌督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米扬 马梦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