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耕丨安乡县:抛秧“神器”助力备耕 不负好时光新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鹏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0-03-19 13: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月初春,正是春耕时节。眼下,湖南各地正抢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服务种粮大户、种植农户恢复生产,守住2020年的希望。

QQ截图20200318111913_副本_副本.png

近日,在安乡县安庆村600亩的田中,3个农机手驾驶的“抛秧”机器从田间开过,早稻秧苗也随着机器有序抛下去,一行行、一排排,绿茵点点,一亩田很快就插完秧。像这样的抛秧机3个人一天可抛秧80到120亩,因为秧苗间的行距更加科学,每亩产量也能提高50-100公斤。

据悉,水稻有序机抛秧是湖南省首创的一项新型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集中了机插秧和人工抛秧的优点。与人工抛秧相比,机抛秧具有速度快、禾蔸有序,后期田间管理省时、省力、省钱等优点;与机插秧相比,机抛秧具有速度更快,秧苗根部基本无损伤,秧苗损耗率低、返青快等优点。安乡作为全省10个机抛秧作业试点县,今年将试推广面积3.5万亩,预计可辐射带动早稻育秧面积10万亩。(通讯员 李志鹏 刘海波 策划/剪辑 文建美)

相关推荐

护航春耕丨鼎城区“一对一”服务种粮大户 为恢复农业生产备耕

护航春耕丨常德市鼎城:基干民兵为农户提供帮助 高效助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鹏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