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战疫扶贫两不误 并肩助力保民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0-03-18 17: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春光渐浓,在湖南省吉首市小兴村和联团村里,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村民播散着新的希望。

1.marked.jpg

3月11日至3月16日,吉首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全体民警、职工纷纷走进扶贫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进行实地帮扶工作,及时跟踪帮扶对象动态,听取意见,看望结对户。他们逐户开展走访回访和“六看六查”工作,详细询问结对户的春耕备耕、劳动力就业情况,核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查漏补缺,完善资料,耐心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和诉求,认真听取帮扶对象对自己家庭发展的打算和要求,帮助结对户推进产业发展和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对疫情期间相关防控知识进行入户宣传。

2.marked.jpg

连日来,吉首交警大队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发起了精准帮扶攻坚冲锋号,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履行帮扶职责,既送温暖到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及时给他们关心关怀;还送“点子”给有劳动能力的结对户,鼓励他们积极创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