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吹响师德师风建设整治提升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唐小陆 胡剑虹 编辑:于佳丽 2020-03-19 10: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盘海军 唐小陆 胡剑虹)3月18日,双牌县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城区学校校(园)长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学校校(园)长和全县教师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学校分会场参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彩玲参加,并就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县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宣读了《双牌县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就整治内容和执纪监督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十分必要,又势在必行,更是人心所向。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时刻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会议强调,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监督,带头落实;全面梳理师德师风管理以及有关方面制度规范,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监督机制、考核奖惩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做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始终将师德师风整治提升贯穿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逐步形成师德为先、以德育人的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此次动员大会后,双牌县教育系统将结合实际出台一系列具体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唐小陆 胡剑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