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档案清点工作 全面摸清档案“家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3-20 09: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411.jpg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新田站记者 陈安 肖亚湘)日前,新田县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全面清点工作正式启动。县档案馆工作人员以时间、部门、资料类别为依据,在清点数量的同时,检查案卷质量,并对破损霉变等问题档案进行修复。这也是新田县档案馆1961年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档案清点工作。

811.jpg

在新田县档案馆仓库,上万卷纸质发黄的档案资料记录着新田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工作人员依照《档案法》,正在对馆藏所有的文书、科技、会计等方面的库存资料进行清点修复,并以时间、部门分类,形成库存清点报告和馆藏档案统计表。

211.jpg

“这一次我们整理的档案,涉及1960年到2002年,有原来的烟厂、粮食局、供销社、化工,这个饲料厂、电器炉具厂等多个单位。”县档案馆馆长雷远通介绍,本次馆藏档案整理主要是以当前这个时间和单位为依据。

711.jpg

新田县档案馆从1961年6月6日成立起,接收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档案室档案,及各类专门档案和撤销单位、临时单位档案,包含文书、科技、声相、印鉴、地图等近10个门类,共接待查阅利用者15913人次,提供档案资料58524卷册,解决各种问题14776个。

611.jpg

新田档案馆建馆59年来,在档案利用的提法上,经历了六十年代的“以利用为纲”,七十年代的“为三大革命运动服务”,到八十年代提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次地毯式档案清查,将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原则,不放过一盒一卷,真正摸清几十年来的档案“家底”,为档案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更好地服务社会和民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