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29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20-03-18 17: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扶贫后盾单位到车间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担心没得班上,没得工资,没得生活费,现在不担心了,有班上了。”3月18日,在新田骥村镇兄弟鞋业扶贫车间上班的工人张金萍一脸喜悦。

22_副本.jpg

33_副本.jpg

工人在车间加工订单。

28岁的张金萍是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刘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兄弟鞋业的一名老员工,在这里上班,她每月可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在此之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贫车间延期开工,她的心一直在悬着。

与张金萍一样,同在车间上班的赵艳梅也是一名贫困户。对于她来说,复工就意味着有收入。此前,赵艳梅一直在县城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受疫情影响,餐饮店停业,她一直没有上班,一家收入来源有限,生活压力很大。

“在这里上班,有收入了,心里就不着急了。”返回阔别已久的工作岗位,赵艳梅十分高兴,心里也更踏实了。

兄弟鞋业车间负责人赵亮是门楼下瑶族乡刘家村人,扶贫车间于2017年成立以来,以岗位带动扶贫,保障20多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刘家村是新田县融媒体中心的定点帮扶村,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效,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给扶贫车间带来的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田县融媒体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实地走访、线上交流,宣传落实相关政策,并积极协调解决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复工前,扶贫车间在扶贫工作队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做足疫情防控工作后正式复工复产。

目前,兄弟鞋业依托政策支持,不断发展壮大,从当初的一个生产车间扩展到两个生产车间,就业人数增加到70多人。

“我们就业的岗位坚持优先贫困户,疫情对我们生产虽然有一定影响,但是,我们相信来自政府的支持和帮助,通过自己努力,一定把工厂的生产效益搞好。”赵亮表示,随着生产的不断深入,人员规模还将持续扩大,在把防疫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尽力搞好生产,带着员工创收、致富。

新田县共建有规模扶贫车间29个,直接提供近1500个就业岗位。扶贫车间作为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的主要阵地,为支持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新田县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出台鼓励企业开工和稳岗就业等相关措施,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与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两不误。

截至目前,新田29家扶贫车间经报备、职能部门现场查验后全部开工,恢复到了正常的生产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