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取消社日不愁 代购农资送货到屋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唐常 廖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3-20 09: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东安站记者 付勇 唐常 廖湘)最近几天,在东安县许多乡镇都可以看见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走村串户,询问了解村民春耕农资需求情况,为广大农户现场下单戓手机下单购买农资,并及时统一配送到户,解决农户因取消社日带来的采购不便。

芦洪市镇的农民素有在春社赶集购买春耕农资的习惯,今年,为减少人员聚集,该镇取消了春社赶集活动,给很多农民采购农资带来了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该镇组织镇直机关单位的36名年轻人成立了支农志愿服务队,分片区负责,采取“支农服务队+团购配送”的形式帮助农民采购所需农资,农户只需将要购买的农资、农具告诉志愿者,戓者通过村组微信反馈给村干部,一两天内所需农资就可全部配送到家。芦洪市镇支农服务队队长唐明贵告诉记者,服务队统一在晚上统计各村所需要的农资,第二天安排志愿服务队去采购,第二天下午要保证所有的农资农具全部配送到各村。

芦洪市镇柘刺坪村的种粮大户唐宝珍因为社日取消,部分农资没有采购到位,无法顺利开展春耕生产。支农服务队的志愿者告诉她,只要将所需农资物品和联系方法姓名等信息发到村里的微信群,镇里的支农服务队就会帮她下单购买解决问题,唐宝珍立即通过微信采购了1把楼梯、3把锄头和部分其他农具。“速度很快,没有影响到春耕生产。”唐宝珍说。

据不完全统计,自东安县取消所有社日四天以来,该县共成立支农服务队16支,为农户下单近13900笔,为各村配送农资580余次,累计购买农资金额达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唐常 廖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