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掀起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编辑:于佳丽 2020-03-20 09: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胜全)连日来,道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通力协作,积极组织力量对非法改装车辆、摩托车和农用车违规载人、道路安全隐患等交通问题进行排查,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重拳取缔马路市场,多举措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掀起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热潮。

为从根源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道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3月18至19日,道县商务局会同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到全县需新建或改造市场的11个乡村(13个市场)现场进行选址摸底调研工作,对实地进行测绘服务,进一步推动道县乡村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为下步取缔马路市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全面加强市场经营秩序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为了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和自身的安全,请不要在路边占道买卖。”连日来,道县濂溪街道驻联社区周井喜,每天一大早就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在寇公楼社区南门口市场向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导和教育。濂溪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在交通要道、社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20余条,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辅警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流动宣传整治马路市场的目的、意义、措施。同时,对占道经营的摊点一律拆除,引导进入铺面或市场交易,提升辖区市场“颜值”,获得了群众好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出行群众越来越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现象有所反弹。为确保前期整治效果和群众安全出行,从3月12日起,道县祥霖铺镇在全镇范围内连续组织镇应急办、交警二中队、镇应急中队、三个集市居委会干部、集市周边村辅警等50余人常规队伍,集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扣违法违规车辆12台,现场纠违22起,劝导车辆210余辆,同时发放《致农用车、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车主的一封信》宣传单300余份。

今年来,道县高度重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措施,狠抓工作推进,将宣传和排查整治深入到各市场、各乡镇(街道),做到家喻户晓,积极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全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