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来吉首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向力 编辑:张皎 2020-03-19 17: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3月18日,古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良武率考察团一行来到吉首市矮寨镇排兄村,考察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石阳清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319194509.jpg

排兄村百亩金色油菜花海。图 姚方

走进排兄村,淡淡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百亩金色花海蔚为壮观。青石小径花团锦簇,农家小院干净整齐,处处都散发着新农村的生机和活力。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村资源分拣中心、最美农家庭院、农户改厕示范户、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听取了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经验介绍。

IMG_1296.JPG

参观最美农家庭院。

近年来,排兄村以党建为引领,抢抓5A级景区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最美生态公路”创建的机遇,利用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整村推进垃圾分类、农村改厕等,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实现蝶变。排兄村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吉斗寨”“湘西州美丽乡村最美村”“吉首市同心美丽乡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考察团一行表示吉首市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成效突出,农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地方特色挖掘充分,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借鉴吉首市成功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向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