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切实保障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秩序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张燕 编辑:张皎 2020-03-19 16: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41.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燕)3月18日下午,吉首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培训会召开。吉首市副市长田小雨,市卫健局、市教体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开学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正视形势,提高认识。随着我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教育系统复学也为期不远,全社会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逐渐向学校、工厂等重点场所转移;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切实保障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秩序平稳。做实方案、做细预案、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指出,要一校一策,严格防控。在疫情未解除前,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减少聚集性活动,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要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幼儿)健康情况,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要强化联动,严明纪律。开学时间确定后,实施错峰报到,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上好“防疫第一课”,严格执行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病因追查、返校查验康复证明等制度。

会议要求,各校要继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摸排;要针对教职工、学生、家长进行不同层次、分形式开展防控培训工作;各校要按计划和要求做好开学评估工作;继续按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燕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