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请专家进门 全力打造苗族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向军 向润 黄工 编辑:张皎 2020-03-19 15: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军 向润 黄工)3月18日,深圳市麟德旅游规划顾问有限公司受邀来到湖南省吉首市矮寨镇补点村,就补点村苗族精品线路文化旅游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吉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洪琼陪同。

tupian35.jpg

补点村航拍图。

补点村位于矮寨镇东北部,距吉首城区约11公里,是一个纯苗族群众聚居区,保留着淳朴古老的民族语言、歌舞、服饰、饮食、宗教礼仪等,原汁原味,处处显示着远古遗风遗俗,极富地方民族特色。全村森林覆盖率达75%,村街道寨四周树木葱茏,曾被评为全国“双服务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村镇”和全省“清洁文明村”,是一个典型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山村。

考察中,补点村支部书记石天银向专家组介绍了补点村基本情况。专家组表示,补点村环境较好,要在文化保护下铆足劲,重点发展农家乐,保护好现有独特文化,通过发展好农家乐带动游客来补点村消费,进而提高本村村民收入。

tupian36.jpg

听取乡村旅游规划和建设方面意见。

向洪琼指出,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结合专家意见,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农家乐和保护独特文化上下功夫,大力挖掘文化旅游的文化内涵,讲好补点故事,展现民族特色和地方亮点,以特色特点吸引游客,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为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军 向润 黄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