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发放第一台电动自行车牌照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陈纲 2020-03-20 19: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015A5264.JPG

隆回发放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敏)为了加强隆回电动自行车管理,提高交通问题顽障痼疾集中整治效果。3月19日,隆回县正式启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市民罗先生拿到了我县首个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号牌,今后凡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均可办理上牌。

上午十时许,市民罗先生骑着新买来的电动自行车来到车管所,凭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申请备案登记。在车管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载“湖南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APP,上传相关资料,一块电动自行车牌照就免费办理成功。由于罗先生的电动自行车拥有脚踏功能,符合新国标要求,因此他的电动自行车牌照为绿色,这也是我县第一块电动自行车牌照。他说,非常支持电动自行车新标准的发布,按新国标生产的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安全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自己是第一个拿到牌照的人,心里面特别开心。

此次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牌照具有“国标”与“非标”之分,共有绿色和黄色两种号牌。国标的标准包括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设计时速不高于25km/h、必须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等,办理注册登记后,核发正式号牌为绿色牌照;对于非标电动自行车,将设置过渡期至2024年,实行临时注册登记,发放临时号牌即黄色牌照。

隆回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均实施免费注册登记、免行驶证、免年检。车主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湖南省电动自行车APP”提供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车辆销售发票等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国家强制CCC认证书资料,左后方45度角拍摄的车辆整车照片,并将这些电子信息采集上传到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就可以登记注册,未按规定进行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将不能上路行驶,请广大驾驶员在5月1日前进行注册登记。

通过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能够规范隆回电动自行车管理,提高电动自行车交通守法率,消除交通违法,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合标车,逐步淘汰超标车,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钱真安介绍,而此次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更多考虑安全性,市民如要购买,应认准有资质的、有3C认证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时也需带好所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申请车牌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