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调研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陈中化 编辑:王津 2020-03-20 11: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陈中化)3月18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及时梳理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桑植县领导谷忠涛、陈荣昌、黄清出席会议。

桑植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具有资源稀缺性、唯一性、独特性等优势,发展红色旅游的条件得天独厚。全县有不可移动文物224处,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重点景点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省三条党性教育精品路线之一,被评为2019年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红色当头,三色融合”旅游发展和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刘卫兵要求,要站高高度,立足长远,编制好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积极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围绕“贺龙精神”“革命初心”主题,挖掘桑植故事,激活红色基因,让文物说话,充分展示历史智慧。要加强红色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引进一批红色旅游导游讲解等方面的人才,为讲好红色故事,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围绕红色旅游景点、党性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三类产品”,策划推介一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助推桑植县县域经济发展。

刘卫兵强调, 要加强红色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做好革命文物修缮工作,逐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桑植县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和承载能力。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提升旅游行业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陈中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