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小黄土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助推兜底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子孝 吴再兴 编辑:张皎 2020-03-20 09: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子孝 吴再兴)今年以来,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小黄土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着力点来抓脱贫攻坚,巩固该村脱贫成果。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以及村支两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村产业建设,结合村情实际,完成蔬菜种植、青蛙养殖和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

目前,全村以长豆角和青菜为主的蔬菜种植110亩,养殖青蛙52亩。特别是今年,争取了县水库移民中心项目扶持,在老鸭坳地段连片炼山整地120亩,完成定植“米良1号”猕猴桃苗9600株。

针对该村王满平、滕召群、王学友3户没有劳动能力的兜底户,为积极探索一条稳定增收好路子,村里要求每户兜底户必须发展1至2亩猕猴桃产业,产业发展所需劳动力全部由村里党员志愿者帮扶。全村23名党员,除去3名高龄党员外,分成3个党小组,分别对3户兜底户开展产业委托帮扶。兜底户只需提供适合栽培猕猴桃的土地,其他从栽植、管护到采摘等由3个村党员小组全程代管。两三年后,猕猴桃进入丰产量,预计亩产3000公斤,按2元/公斤计算,每亩可实现经济收入达6000元。全村3户兜底户栽种猕猴桃4亩,每年增加收入2.4万元,户平达8000元,仅这一项即可稳定超过国家脱贫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子孝 吴再兴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