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线上”“线下”齐步走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杰 编辑:吴思静 2020-03-21 10: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杰)“你好,我想请问一下美容行业什么时候可以复工营业,复工资料需要怎么填?”“我们的防护设备很难购进,如果数量不够是不是不能营业?”在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国庆北路社区里,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打电话咨询的门店营业主答疑解惑。

11111111.jpg

工作人员指导门店营业主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该社区地处商业中心,辖区内共有个体工商户近600家,拥有4家大型商场,1条商业步行街,2家超市。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紧要关头,该社区坚决贯彻落实“三转一统筹”,着力于“线上”“线下”齐步走。

2222222222.jpg

工作人员指导门店营业主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该社区专门设立复工复产咨询专线,为向前来咨询的企业及商户提供电话指导,并积极组建商户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及相关政策文件,同时,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定时定点开展入户工作,摸排企业及商户复工营业情况,并认真了解其复工初期存在的困难。“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兴隆步行街商户李大姐说。而在另一边,该社区也在积极协调百福中心购物广场管理方缓解经济压力,为商场承租户减免一个月租金。“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争取了减免一个月租金,帮我们渡过难关。”百福中心购物广场的商户收到租金减免通知后,对社区表示由衷地感谢。

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570余家门店复工营业,复工率达9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