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景区内修提质 化疫为机待“回春”

来源:红网 作者:江红梅 编辑:吴思静 2020-03-21 12: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下第一杜鹃红》摄影:曹建军1_meitu_6.jpg

天下第一杜鹃红。资料图 曹建军/摄

红网时刻永州3月21日讯(通讯员 江红梅)双牌县阳明山国家AAAA级景区、桐子坳国家AAAA级景区、花千谷国家AAA级景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部暂停营业。该县旅游景区利用这段特殊“闭关期”,抢抓复工复产机会,对景区进行提质改造,迎接旅游复苏。

疫情突袭,对旅游景区是一场“大考”。每年冬季(春节期间),本是阳明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赏冰观雪的极佳旅游期,但受到此次疫情影响,景区冬季旅游人次归零。此外,全县各星级酒店、星级旅游区点、商店全部关门停业,旅游收入降为冰点。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双牌县所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把疫情防控防范处置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纷纷启动了应急预案,强化智慧旅游系统建设,设置监控点,不留死角,全面消毒杀菌,做好有序导流工作。

双牌县阳明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积极开展抗“疫”工作,有序推进景区基础设施项目的提质改造,喜迎4月份万亩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

桐子坳景区5月马鞭草竞相绽放现紫色花海_meitu_5.jpg

桐子坳景区5月马鞭草竞相绽放。资料图

双牌县桐子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游步道拓宽改造、标志标牌更新、游客中心改造提升等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开复工,进一步提升景区接待条件和游客游览体验,以迎接4、5月马鞭草竞相绽放的旅游旺期。

花千谷AAA景区在闭园防控的非常时期,抢抓时节,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对景区内土地进行翻种,全面恢复景区活力。花千谷景区常年种植有玫瑰花、百日菊、向日葵、油菜花等品种,今年还将种植17亩连片虞美人。连日来天气晴好,月季花、油菜花、红叶碧桃竞相绽放,一朵朵娇嫩的花儿迎风摇曳,山谷内春意盎然。

双牌水电站旅游景区,正铆足劲打造全市首家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依托双牌水电站资源进行景区化改造,以工业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库区旅游为主线,设置船闸、坝体、机房、多媒体展示馆、苏联专家楼、库区等重要景点,并建设停车场、旅游厕所、参观通道、食宿服务等配套设施,计划通过“工旅结合”,让电站变成景区、厂房变成景点,让普通游客走进厂区,了解双牌水电站的历史和电能生产流程,用情怀讲好传统工业发展故事,为游客构建一个“可观(景观)、可玩(参与)、可学(知识)、可购(购物)、可闲(休闲)”的AAA级工业旅游景区。

双牌县旅游系统建立“双牌县抗疫情 助文旅在线学习群”,组织全县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在线学习,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峰博士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国家A级旅游景区国家标准、景区安全生产、景区服务、专业技能培训以及景区防疫防控知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岗位技能和服务意识,确保返岗员工能快速高效地进入疫情后的工作状态。

为确保疫情过后尽快恢复旅游经济,双牌县旅游系统迅速拟定旅游复苏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程复工方案》,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住景区“闭关”时机固基础、练内功、强技能,按下“快进键”指导各景区企业、星级酒店、民宿客栈等旅游行业做好旅游恢复前的设备维护保养、基础设施完善、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一旦解除就能立即启动旅游接待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江红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