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家校“云”联动护航孩子“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新闻 阳艺莹 编辑:吴思静 2020-03-21 15: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何新闻 通讯员 阳艺莹)“一根网线、一个视频直播,正向引导,温暖守护。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态度、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这个寒假,有些不一样。家长和孩子如何应对延期开学;怎么化解焦虑情绪,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引导孩子正确掌握防控知识,健康成长。随着假期的进一步延长,湘潭县天易贵竹学校全体师生集聚钉钉群,与家长、学生开启了一场特殊的“云”家长会。

在线家长会上,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当起了“主持人”、“信息技术指导员”、“心理疏导员”等角色,通过云端和学生、家长面对面,探讨、交流如何强化孩子在线学习、日常生活让孩子得到全面锤炼和收获成长,商讨开学后家校疫情防控联动的具体、可操作性的好方法,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

4444.jpg

5555.png

家长留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易贵竹学校围绕“停课不停学”构建了学校、班主任、家长联动战“疫”网,开发了在线“长短课”,让学科活动化、活动自主化、展示多元化,确保家校共育的“一致性”和“高效性”,达到“停课不停学,一个不掉队”的目标。目前,学校在抓好在线教学的同时,全力部署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卫生消毒、食堂管理、心理辅导、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据悉,随着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不断向好,春季开学进入倒计时,教育系统将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根据“一校一策”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做好迎接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新闻 阳艺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