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三湖镇:发展庭院经济富了乡亲美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刘建军 编辑:姜珊 2020-03-23 09: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2114232.jpg

3月19日,衡阳县三湖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你脱贫我助力”果树种植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2113025.jpg

贫困户房前屋后、塘边、土边种下微小心愿“连心果”。

红网时刻衡阳3月23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刘建军)初春的“三湖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正是种植的好时节。3月19日,衡阳县三湖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你脱贫我助力”果树种植党日活动,组织200余结对帮扶人、志愿者及党员在全镇450户贫困户房前屋后、塘边、土边等种下微小心愿“连心果”,这些“连心果”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增收。

近期以来,三湖镇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并通过政策扶持、技术培训等,鼓励扶持村民开办家庭果园、养殖场,形成了家庭经济多样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推动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还解决了农村脏乱差的问题,实现了人居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赢。

三湖镇为打造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各村纷纷掀起春耕备耕高潮。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可达6850余亩,集中育秧秧田面积达380余亩、板田开荒面积达2100亩,混合种养稻虾、稻蛙、稻鸭、稻鱼等面积达1000余亩。综合种养技术发挥了辐射的经济作用,盘活了稻田经济,可实现种养效益翻番,助力脱贫增收。

同时,三湖镇引进“菜篮子”工程大型生猪养殖企业4家,年出栏率熟(仔)猪达6万头以上,并为生猪养殖户举办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班,发放生猪养殖技术资料,开展技术服务。此项“菜篮子”工程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脱贫增收。

前有小庭院,中有林果园,后有养殖圈。在三湖镇25个村(社区),村民庭院规划错落有致,庭院经济正在助力当地民众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刘建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1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