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这项工作获全国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花江柳 编辑:杨滋 2020-03-23 15: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3月23日讯(通讯员 花江柳)日前,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发文对2019年度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31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予以通报表扬,岳阳市岳阳楼区成为湖南省唯一荣获此殊荣的试验区。

自2016年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至今,岳阳楼区已筛查孕产妇48565名,建议进行产前诊断孕妇数2986名,其中高风险孕妇1432名,高龄孕产妇1873名,4年来未发生一例孕产妇胎儿意外伤亡事件。

该区以创建为契机,大力倡导婚前医学检查,以预防严重遗传性疾病、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性疾病的再发生;积极试行“0-6”岁儿童残疾预防工作,将试点乡(街)儿童残疾初筛、复筛、评估、救助与卫生系统及妇幼保健医疗机构紧密合作,信息共享,整合资源,确保患儿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康复救助,有效减少残疾发生。

为确保残疾预防落到实处,该区每年按照每人不低于500元/人的标准为400名高危孕产妇进行产前诊断提供补助,每人不低于300元/人的标准为110名0—6岁儿童进行残疾筛查诊断提供补助,免费为1100名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

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岳阳楼区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卓有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花江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