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旅厅到凤凰调研文旅融合助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段慧平 编辑:张皎 2020-03-22 17: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3日讯(通讯员 段慧平)3月18日—1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率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和老洞村调研文旅融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凤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副县级领导杨华等陪同调研。

图片 2.marked.png

在竹山村实地考察。

高扬先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县竹山村、老洞村,对竹山村沉浸式农耕文化体验基地、竹山乡居、老洞村星空露营基地等文旅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随后,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县领导、凤凰旅游投资公司负责人、当地乡镇干部以及村民代表齐聚一堂,以沙龙形式开展座谈讨论,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文旅融合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

图片 3.marked.png

沙龙活动现场。

据了解,竹山村、老洞村位于凤凰县麻冲乡,都是苗族古村落。近年来,凤凰县始终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聚焦“变化、资源、利益”三个核心要素,通过建设开发竹山村、老洞村试点,因地制宜,让绿水青山焕发勃勃生机。在凤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竹山村和老洞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由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让民众受益的文旅融合脱贫攻坚新路子。

图片 4.marked.png

高扬先主持沙龙活动。

竹山村、老洞村同时也是省文旅厅扶贫联系点,近年来,省文旅厅在推动老洞村、竹山村文旅融合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不仅有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还实现了农业和旅游的融合、自然山水和民宿文化的融合、古老传统和时尚艺术的融合。

高扬先指出,促进融合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要总结经验,同时看到不足。现在起步阶段,以后要深入研究,做好新形势下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把凤凰古城的游客引流到乡村来,通过文旅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减少疫情给带来的损失。他强调,这几年,省文旅厅在推动老洞村、竹山村脱贫攻坚上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要指导好全省的贫困山区走好文旅融合促扶贫这条路子,把竹山村、老洞村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推广出去,不断谱写文旅融合、脱贫攻坚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段慧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