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打响“向配网开战”第一枪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谢迎春 谢丽英 戴玮炜 编辑:陈纲 2020-03-24 08: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435.jpg

誓师大会。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谢迎春 谢丽英 戴玮炜)3月21日清晨,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200余名党员准时在潭府供电所紧急集结,该公司负责人在举行的打响“向配网开战”第一枪誓师大会上做出要求。

随后,国网新邵县公司组织9个供电所及2个施工队组成11支队伍,于21-22日对10千伏太扶线开展集中检修。太扶线全长42.78公里,涉及配变台区52个,线路断路器2台,电杆538基。潭府乡是新邵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地形陡峭蜿蜒,是典型的山林地带。该线路处于高山密林间,线路通道治理困难,特殊天气极易引发树竹碰线,尤其到了春季雷雨季节,雷击跳闸现象时有发生,到了冬季冰雪季节,线路覆冰最厚达10毫米,加之该线路投运时间长,线路金具腐蚀严重,严重威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445.jpg

更换瓷瓶。

为确保此次检修工作高质量完成,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统筹协调,科学部署,为打赢“向配网开战”第一枪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技术保障。现场,各队按照施工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列队三交,交代施工任务、带电及危险部位、安全质量措施, 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登杆作业,一样也不马虎。

22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全面完成10千伏太扶线集中检修任务。本次集中检修新装真空断路器2台,更换公变熔断器7组,更换隔离设备线夹7处,安装普通间隙避雷器30组,更换电杆7基,安装防雷防冰绝缘子870只,更换氧化锌避雷器72只,更换拉线10根,更换横担、顶头铁、设备线夹82套。通过集中检修,提高了检修效率,缩短了停电时间,减少了停电范围,大大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

自2月下旬以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以“两降一控”为工作抓手,加大对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做到对线路、设备隐患心中有数。同时,该公司利用“党建+固本”工作模式,认真开展“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档案,发现一起,消除一起,确保新邵电网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打通新邵电网神经末梢,让广大电力客户真正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谢迎春 谢丽英 戴玮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