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舒红宇 编辑:杨滋 2020-03-24 0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831.JPG

娄底市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活动。

DSC_9899.JPG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来到现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娄底3月24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舒红宇)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启动日。当天上午,娄底市水利局在孙水公园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理念,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水文化”长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相关知识,比如: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不乱扔乱倒垃圾、不电毒炸鱼、不违法侵占河道等进行举例说明,倡导广大群众节约用水,自觉保护美丽河湖。市、区两级水利部门组织民间河长、环保志愿者前往孙水河富冲段开展“净滩”行动。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还走进社区,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水知识。

DSC_9787.JPG

观看“水文化”长廊。

DSC_9854.JPG

为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水知识宣传资料。

娄底市共有河流519条、水库756座。2017年,娄底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聚焦管好“盛水的盆”和“盆中的水”,全市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涉水突出问题。全市河库面貌持续改善,水质稳步提升,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省级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全部达标,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实现河湖“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顺畅、生物多样、岸线优美”。

农村安全饮水和实施山塘清淤方面。2005年至今,全市兴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3482处,投入资金19亿元,基本保障了38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实现100%的乡镇、90%的行政村通自来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92%。山塘是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海绵体”。2018年至2019年,娄底市共计清淤山塘12112口,累计完成投资27581万元,新增蓄水量1199.5万方,新增灌溉面积3.9万亩,“小水源”成就了“大生态”。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表示,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活动目的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今年除了举办线下活动外,还特意拍摄了河长制公益短视频,开展“节水爱水亲水护水”万人网络签名活动,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打造幸福美丽河湖,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舒红宇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