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路开出第60趟中欧班列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通讯员 唐小平 编辑:高芹 2020-03-26 13: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唐小平)3月22日20时44分,满载电子产品、机械配件、日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长沙北站开出,驶向白俄罗斯的明斯克港。这是今年湖南铁路开出的第60趟中欧班列。疫情期间,湖南中欧班列逆势增长,跑出了加速度。据了解,湖南中欧班列2019年发运量位居全国第5,跻身中欧班列“第一方阵”,成为支撑陆港型物流枢纽的重要部分。

2020年以来,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其他物流方式遭受重创,物流成本提高3至5倍,物流时间大幅延长,导致原料运不进、产品出不去,面临违约和产业转移风险。作为链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欧亚经贸往来的重要物流通道,疫情期间,湖南中欧班列基本不受影响,进入2月份后基本实现每天发送1列。自2020年1月1日以来,截至3月22日,湖南铁路共发送中欧班列60列,较去年同比增长130.4%。回程班列8列,较去年同比增长60%。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通讯员 唐小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