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联络员”日记:“驻”企更要“助”企,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魏澜曦 编辑:吴思静 2020-03-24 16: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昭山站记者 魏澜曦)有一种执着和坚守,叫“我是驻企防疫联络员”。近日,记者跟随采访湘潭昭山示范区城乡建设管理局的彭树良,记录他联系服务辖区企业和在建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生产” 的工作日常。

主动担当 做好“监督员”

“刚才进来上班的那些人都测量了体温吧?信息都登记了吗?”早上8点不到,彭树良穿过长株潭大市场,沿着昭山大道来到第一个在建项目工地,主动请保安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并查看人员登记台账。对于这个每天都来的“员工”,保安早已十分熟悉,“办完手续”后就给他放行。进入工地后,彭树良察看了建筑工人的口罩佩戴情况,排查各区域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确认一切安稳后,他马上奔赴下一个工地。

536d2b3c-fc00-4899-a88b-a37b0ccaec13.jpg

eb00a786-ea7b-42e6-9d8c-5e93b0e4a644.jpg

一切平安是彭树良最大的心愿,一旦发现问题他也绝不含糊。如2月27早上,彭树良像往常一样巡查某项目工地,突然发现有一辆湖北武汉的车辆停在办公区域,他立即打通区防控办的电话,并找到工地负责人,一同紧密排查、协调处置,当天就将随车的3人送至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标本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3人活动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相关接触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有力保障了工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靠前服务 当好“服务员”

“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是科学全面地落实防控措施,体温监测、分离分流、消毒防护等日常工作都必须一丝不苟。”彭树良说。如何指导企业、工地安全正确的复工,把服务工作做到联络对象的心坎,这是他一直在思索、完善并用实践检验的问题。

58fe7951-66c5-46e5-aeb4-b1d7c3c7d4b7.jpg

下午3点15,记者随彭树良来到中建昭山印象工地。得知记者来意,不等问询,工地工作人员主动介绍起来:“彭主任来了之后,对我们工地制定的防疫方案和日报表进行了细化,可操作性很强。通过他的协调,还给我们争取到一批医用口罩和中药包(制剂)。有问题找他反映,总是第一时间反馈。有他在,我们安心!”

9d989328-3e8b-4448-b449-3e7ac453dc48.jpg

从日常生产到防控管理,彭树良通过“问、看、查、改、帮”,帮企业、工地找出了不少安全隐患,并指导整改,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为昭山经济社会复苏提供了助力。

ee5d642f-d3e8-4aa7-b9cd-9661d818dee8.jpg

1ece1a7d-0c65-448c-a129-bd4d9ba8c9d5.jpg

“发挥好联络员作用,缩短解决问题的路程和时长,让我感受到这份驻企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彭树良说,疫情一天不结束,他一天也不放松。要与企业一同构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迎接全面胜利那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魏澜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