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茶记丨零陵万亩野生茶开出新绿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舜辉 段庭迁 于佳丽 编辑:文建美 2020-03-24 14: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茶,一般指由越冬后茶树在春天里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称为春茶。近日,大力发展茶产业的永州各地的春茶进入了采摘高峰期。

连日来,永州零陵区大木源村的万亩灌木野生茶开出新绿迎来采摘期,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上山采摘,本地网红女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为该村野生茶“代言”推荐。

“希望通过直播,把家乡的野生茶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来购买我们的野生茶,让贫困户还有父老乡亲们多一个赚钱途径。”大木源村村民彭淑园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以往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上山帮着家人采摘,今年她通过拍摄短视频和视频直播等方式,帮助野生茶销售,目前订单不断,远销加拿大。

“我们也入了股,可以每年参加分红,比以前好多了。”该村已脱贫的村民张志军介绍,清明节前采摘的野生茶叶,经过露水滋润,非常甘甜。目前,该村合作社以一斤鲜茶50元的价格定点现金收购,上山采摘的村民每天都有200元收入。同时,村里的茶叶生产基地可解决40余名村民的就业,人均每季可增加收入6000余元。

2017年,大木源村采取 “股东+村民+村委会”的方式成立合作社,通过统一采摘、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注册了“大木源野生茶”的品牌商标,目前入股分红的村民已有25名,其中7名贫困户已实现脱贫,漫山遍野的野生茶树已成为“致富树”。

大木源村村支部第一书记高谋介绍:“大家采摘野生茶叶的积极性非常高,产量得到了提升,制茶工艺也在逐步改善。今后我们会继续扩大产量,提升管理水平和财务制度。同时,采取电子商务和代理销售等方式,让我们的产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通讯员 李舜辉 段庭迁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舜辉 段庭迁 于佳丽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