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桥头溪乡:同落山村发展油茶产业助民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彦杰 编辑:康晓乔 2020-03-23 12: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彦杰)3月19日,湖南省辰溪县桥头溪乡同落山村党支部书记夏昌喜带领50余名村民志愿者在该村大山坡栽种油茶苗,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开辟“绿色银行”。

85.jpg

村民志愿者在同落山村大山坡栽种油茶苗。

紧扣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依托村内丰富山地资源优势,经充分调研论证,同落山村支两委决定采用合作社模式发展油茶产业,在助力贫困群众入社创业增收的同时,每年为村集体带来百万元收入。

同落山村经济合作社于2019年11月注册成立,油茶产业是合作社第一个经营业务。该社将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即由贫困户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加入,合作社给社员提供“分红+就业”受益服务。目前,该村58户贫困户,224人全部入社。3月18日,经市场调查,合作社从株洲调剂5000株优质油茶苗,并迅速送回油茶基地。

86.jpg

从株洲调剂的优质油茶苗。

为保证同落山村该批油茶苗栽种成活率,桥头溪乡党委、政府派乡林业站技术人员对油茶苗种植技术进行培训,同时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手把手示范。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伙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种下一株株油茶苗。

“这儿之前是一片荒山,在这里发展集体经济,能把这荒山变成‘金山’,虽然周期长点,但是可以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啊,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81岁合作社社员雷金凤说道。

同落山村经济合作社已完成100亩5000株油茶种植。下一步,该社计划将扩大种植面积至600亩。在全部栽种完成后,油茶进入丰产期,合作社预计每亩收益3000元以上,村支部书记夏昌喜说,只要路子对,这油茶树也能变成“摇钱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彦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