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的味道丨小野笋腊菜 鲜酸春意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李政 邱郭玮瑶 编辑:文建美 2020-03-24 15: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对很多人来说,还有一些“春天的味道”不可错过,来看看郴州人的餐桌上又多了几道时令鲜品吧。

桂阳融媒记者 李政 邱郭玮瑶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郴州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颗颗小野笋也俏皮的探出头来,感受着春的美好,在郴州桂阳县小野笋配上新鲜腌制的腊菜,用鲜与酸碰撞出了春天独有味道。

雨水稍有停歇,有着23年餐饮经验的何海清就带着伙伴上山采挖今年的第一茬小野笋,生长在毛竹丛里的小野笋在雨水的滋润下更显娇嫩,剥开笋衣,如象牙白,或如翡翠绿,煞是喜人。

在桂阳,能和新鲜的小野笋搭配的无疑是自家新鲜腌制的腊菜,来到菜地里,挖上几颗青菜,洗净,过水腌制半天的时间,小笋切段,过水,上油翻炒,加上特制的腊菜,一道鲜酸可口的酸笋腊菜就做好了。

咬上一口,在鲜味食材的碰撞下洗去了一天的疲惫,何海清的年味餐饮经历疫情过后,也在这春天的味道里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李政 邱郭玮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