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时省力 效率翻倍:机械育秧为醴陵春耕添动力

来源:醴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张俊 2020-03-25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邱红 张逸鸣)阳光正好,春耕当时。近日,位于醴陵市茶山镇的惠丰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政策补助下购入了机械育秧机,在这项“科技”的帮助下,正式开启了育秧“新时代”。

近3米长的机器旁,堆放着不少育秧基质、育秧盘和提前泡好的水稻种子。机器不大,效率挺高。只要将一个个育秧盘放上传输带,填土、撒种等工序就能自动完成。在流水线作业下,没几分钟运输车上便垒起了数十个秧盘。合作社负责人告诉汤林记者:相比人工育秧,机械育秧方便快捷了不少。“用人工育秧都是在泥巴里面,用烂泥巴,用瓢一点点去弄,不用瓢的话就很不好插。原来的劳动强度比现在要大一半以上。”

不仅能节约下大量时间,省下大量人工,机械育秧在效率上也有质的飞跃和提升。“现在的效率是原来的五到六倍。原来一个人一天用泥巴大概能育5亩田,现在5到6个人操作一台机械大约能育秧180亩到200亩左右。”汤林表示。

来源:醴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