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应献爱心助复产——湘乡市商务局战“疫”全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贾文辉 赵小敏 编辑:肖拓 2020-03-24 23: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02.png

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通讯员 贾文辉 赵小敏 记者 张金东 湘乡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一场决战决胜的总体战和阻击战。

商务系统肩负着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重要任务。从春节到现在,湘乡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一刻未曾停歇,只为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闻令而动,干部职工总动员

疫情来临,湘乡市商务局闻令而动。局班子成员带头坚守防控一线,严格防控纪律,严守防控阵地,督导全员防控工作。

干部职工总动员,该局全体成员分驻6家大型超市、1家购物中心、8个城区农贸市场、3个物流园区、6个系统内原建老旧居民小区督导防控疫情,一个口子进出,严格管控。

非常时期,非常作为。该局干部职工轮班上阵,驻超市、市场、购物中心跟班督导、劝导疫情防控,保证营业时段有人驻店督导。

面对抗疫物资短缺的情况,该局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协调相关生产企业,购入口罩8800个,发放给超市、市场、外贸企业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同时,该局配合市工商联广泛联络湘乡外地商会筹集防疫物资捐助防疫一线。截至3月10日,该局累计共投入防控人员2800余人次,投入防控物资、经费共计80余万元。

全力保供,稳民心稳市场

与疫情赛跑,为民生献力,湘乡市商务局全力保障民生生命线,把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作为第一要务。

做好应对疫情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工作,充分利用好市场、政府两方面力量,多措并举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城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实行限时经营,有序开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居民消费需要。

对各大超市、粮油经营企业、农贸市场米面油菜和消毒液等生活、防疫必需品销售、库存、调运情况日查日报,加强执法巡查,督导企业及时采购备库,严禁囤积居奇。

疫情期间,米面粮油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补充及时,供应充足,规范有序,稳定了市场,提振了信心。

复工复产,朝着目标疾行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

疫情肆虐,增强企业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十分关键。

湘乡市商务局对4家直属市场租金减免进行调查摸底,主动承诺合理减免承租经营户租金,为商户减负。

2月中旬起,该局组织多支队伍,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分类指导复工复产。

随着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20家外经贸企业开工率达到100%、员工到岗率达95%。万里行物流园、神龙丰物流园、百嘉香冷链物流全面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引资带来了挑战。湘乡市商务局创新招商模式,积极开展“云招商”,加强疫情期间与投资商的联系,巩固在谈项目、意向项目已取得的进展,推动投资商来前来投资考察。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三个工业大项目,12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139家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贾文辉 赵小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