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A级景区有序开放 文旅景区防疫复工“双线作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虹 林思尧 编辑:于佳丽 2020-03-25 09: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零陵站记者 王虹 林思尧)近日,随着零陵古城开门迎客,零陵区部分A级旅游景区自疫情封闭后实现了有序开放。通过进行疫情防控和文旅景区复工复产“双线作战”,零陵区落实优惠政策强化景区管理,推动市场复苏。

作为永州的旅游名片之一,零陵古城项目已恢复营业,项目内84家从事餐饮、服饰、手工艺品的门店已陆续开门迎客。景区对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台账登记。

“我们在疫情防控方面都有一套‘标准动作’,如对公共场所进行每天两次消毒,对内部公共设施实时消毒,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监测,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营。”零陵古城置业顾问樊红艳介绍,零陵古城在景区出入口及园内设置多处体温测量点,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景区巡逻保安对游客佩戴口罩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同时,针对复工的景区商家,零陵古城积极了解商户动态,帮助商户做好防疫工作,针对餐饮行业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场所设施进行消杀,对内部食品工具实时消毒。

在零陵古城C区,瑶寨商铺店主介绍:“现在为了疫情,我们做了很多措施,对复工之后消费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瑶寨的表演,服务也有很大的提升,同时欢迎大家过来游玩。”

目前,零陵已开放的A级景区还包括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东山景区、周家大院景区,趁着春日暖阳,不少市民都前往游玩。周文秀正是游客之一,她说:“春天来了,来古城感受复苏的春景,虽现在少了些烟火气,但多了份安静的魅力。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自由地踏青、自在地游玩,希望零陵古城早日恢复以往热闹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虹 林思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