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武汉 | 听武汉同济医院患者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彭笑予 2020-03-25 14: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8日15时53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130名医护人员乘坐G580次列车驶离长沙南站。这130人,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增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派遣的第三支医疗队伍,也是湘雅二医院历史上应对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次性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医疗队。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在同济医院中法院区开展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3月24日下午,红网时刻记者跟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邓露来到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接管的B8西区。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武汉报道

邓露介绍说,自2月8日接管B8西病房以来总共收治了76位病人。现在病房的病人基本上都已经出院了,还剩下最后两位,她首先查看了病房的收整情况。邓露说:“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病房奋战的将近50天时间里,我们的小伙伴们跟病人之间都有一些非常感人的故事 。”

记者跟随邓露进入病房采访钱叔叔。钱叔叔今年68岁,3月8日19时40分入院。入院前病程已长达38天,来院时患者肺部CT显示双肺感染,炎症较重,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咽拭子阳性。有发热、气促、乏力多种不适,骶尾部皮肤有压疮并且是压疮二期,入院后医护人员予以抗病毒治疗及其他对症治疗。护理上除基础护理以外,每天用生理盐水清洗疮口更换敷贴。目前骶尾部皮肤已恢复正常,按照出院标准进行咽拭子检查和CT复查。

当记者问钱叔叔医护人员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钱叔叔说:“他们说我会好的。听了这话以后感觉有信心、有希望了,心里也不害怕了,因为我总担心自己会死掉。”当问及最让他感动的一件事时,钱叔叔说:“每天护士交接班的时候就会看我屁股上的压疮好了没有,给我换药。”他还说:“等我好了之后,我要跟我太太去长沙湘雅二医院看望他们,表达我的感谢之情,也让医生看看我病后的情况,让医护人员放心。”

邓露介绍说:“今天又有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离我们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接管的B8西病房马上接近清零。”

今天即将出院的刘先生,52岁,2月10日3时14分入院,来院时血氧饱和度只有80%左右,已有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十余天了,外院CT显示肺部有多发大片状渗出。入院后医生立即下了病危通知,并予以抗病毒抗感染无创通气等对症治疗。经过一系列的治疗护理,患者病情逐步平稳好转,达到出院标准。

当记者问刘先生刚来时的身体状况时,他说:“感觉快要死了。浑身没劲,恨不得有三张嘴来吸气。我的病情非常严重,感谢他们把我救活了。”记者问及记住了谁的名字和印象深刻的事情时,刘先生一度哽咽,说:“赵文、陈华英、雷军、张教授、陈医生......他们积极地疏导我的焦虑,还我信心,太多太多的事让我记住,我非常感谢他们。”

随后,刘先生启程前往隔离点进行隔离。临行前,医护人员对刘先生叮嘱了一番并与刘先生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