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道县:战疫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铺展春耕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克青 何少志 编辑:王津 2020-03-25 10: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蒋克青 何少志)在永州道县蚣坝镇洲背村田间地头,道县濂溪龙虾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何千成带着20多个村民正在春花与春风中忙春耕。村民们有的平整秧田,有的铺地膜,有的抛种谷……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耕生产黄金季。道县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推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道县坚持早推动,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促进。该县农业农村部门紧盯时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抢抓农业春耕生产有利时机,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积极协调做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各乡镇广泛开展宣传,一方面,引导群众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觉,充分认识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另一方面,加强对疫情的科学宣传,消除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和恐慌,忙碌于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克青 何少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