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娄底举行仪式欢送援助医疗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黄小红 肖同权 编辑:杨滋 2020-03-25 12: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25085854_副本.jpg

娄底举行仪式欢送援助市中心医院医疗队。

QQ图片20200325085841_副本.jpg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等出席欢送仪式。

QQ图片20200325085859_副本.jpg

市民群众自发前来欢送英雄回家。

三中志愿者向医务人员致敬_副本.jpg

娄底三中学子向抗疫英雄致敬。

红网时刻娄底3月24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黄小红 肖同权)“山花烂漫,掩映逆行英雄无畏身影;孙水奔流,诉说娄底人民不尽深情。愿支援市中心医院的53名白衣战士重返岗位后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衷心祝愿你们阖家幸福平安!”3月24日下午,娄底隆重举行“支援市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医疗队欢送仪式”,向53名来自全市各医院支援娄底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英雄们致敬!

仪式现场,救治医疗队队员代表、第一人民医院ICU主任文建福作为代表就40多天来在市中心医院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发言,他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与技术,并与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收获满满。随后,与会领导为53位抗疫英雄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还为支援医务人员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在讲话中对53名医务人员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最美“逆行者”甘冒风险、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援,这是一种大爱、一种担当、一种情怀、一种奉献。他们为全市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阶段性成效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50万娄底人民向英雄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记者看到,在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前坪,各单位的车辆有序停,迎接英雄凯旋。在既喜庆祥和又依依不舍的气氛中,100余名保安整齐列队,集体向英雄们敬礼!“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来自各个单位的志愿者及娄底三中高一学生代表手拉横幅,以最高礼仪欢送英雄回家。

“他们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虽然只相处了短短几十天,但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我们非常舍不得他们……”在隔离病房参加抗疫工作的娄底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彭红兵声情并茂地说,脸上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

娄底市中心医院为全市唯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和疑似病例定点救治医院,面对突然发生的疫情,医院发热门诊接诊量和收治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突然增加,救治压力空前增加。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从全市13家医院抽调了53名医务人员支援该院。截至3月13日,全市累计收治确诊病例76例,其中市中心医院74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所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黄小红 肖同权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